最新消息

成立癌症新藥基金 立委促衛福部儘速提出修法草案

為減輕癌症家庭必須自費新藥的經濟負擔,公衛專家共同呼籲,政府應儘速成立台灣癌症新藥多元支持基金(TmCDF),在健保體制外另籌財源。民進黨立委劉建國、余天、蘇巧慧今(26)日於立法院召開公聽會,請衛福部將專家學者、民間意見帶回,就相關政策進行研擬,於下會期提出「癌症防治法」等修法草案。

閱讀更多

「自費VS健保」癌友面臨生死抉擇!盼啟動多元支持基金補助

罹患了癌症,很難用「積極治療就對了」一句話輕鬆帶過!許多癌友因經濟因素,陷入自費用藥與消極等死的掙扎中。若是健保能出一些,一定能大大減輕經濟壓力,這同時是許多癌友的生活寫照!

閱讀更多

避免「因病而貧」 台癌力推「癌症新藥多元支持基金」

罹癌抗癌,已讓人心力交瘁,還常出現「因病而貧」困境,不少癌友為了使用新藥而賣房子,耗盡退休金。再者,健保限制新藥給付範圍,平均僅三成多病友能獲得給付。

閱讀更多

癌症新藥健保不給付 卻又沒錢治療怎麼辦?病友團體推「癌症新藥多元支持基金」

近年來癌症治療的新藥新科技快速研發,費用高昂,財務衝擊太大,要納入健保給付相對困難,不僅通過給付的時間長,給付範圍也是嚴格限縮。

閱讀更多

2022癌症高峰論壇/台灣癌症基金會盼設立新藥多元支持基金,降低癌友使用新藥財務負擔!

台灣癌症基金會副執行長蔡麗娟呼籲,為提升癌友更快得到最適切的新藥,並減輕財務負擔,也為健保永續,建議政府應積極研議,以額外財源支持癌症新藥基金的可行性。

閱讀更多

蔡麗娟/給付癌症新藥 應設多元支持基金

癌症5年存活率從40.7%增加至59.7%。然而隨著人口結構改變,2020年起人口呈現負成長,且2025年台灣將邁入超高齡社會、醫療科技發展,各項檢驗和新藥支出不斷攀升,健保入不敷出將更形嚴峻。

閱讀更多

年輕病友協會盼推「癌症藥品基金」 醫點名2種癌:須加速給付

台灣癌症時鐘又加快11秒,換言之,每4分20秒就有一人罹癌,相較107年更增加了5123人。對此,台灣年輕病友協會也拜會健保署長李伯璋,盼能爭取更多的癌症新藥給付。

閱讀更多

每4分20秒就1人罹癌 台灣年輕病友協會盼推「癌症藥品基金」

年輕人在癌症醫療中屬於經濟弱勢族群,需要政府給予更多支持和協助,協會積極爭取健保和癌症藥品基金的推動,要讓癌症新藥看得到也用得起。

閱讀更多
  • 2/2